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2016-01-29

119-21日,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王宇、副主任梁晓峰,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慢病处副处长王莉莉,中国疾控中心慢病处副处长吴静、慢病中心副主任王临虹、马吉祥,美国疾控中心专家洪玉玲、Ron MoolenarrJonannaElmi,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邱枫林、疾控处处长赵吉来,山东省疾控中心主任毕振强、副主任徐爱强,山东大学教授薛付忠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省部联合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终期评估方案,对方案设计思路初步达成了共识。美国疾控中心专家Ron Moolenarr为,山东减盐项目取得了很多成绩,下一步重点工作就是项目经验的总结和推广。王莉莉副处长指出,山东减盐项目是首次政府主导开展的大范围、大规模的慢病防控工作,目前,项目已到终末期,工作重在评估、重在总结、重在坚持。王宇主任指出,要明确减盐和防控高血压是两项工作,不是单纯依靠减盐来达到防控高血压的目的,而是在减盐的同时,提高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会后,王宇主任一行对济南市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进行了督导,听取了济南市减盐防控高血压项目进展汇报,实地考察了槐荫区南辛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吉尔健康主题公园和吉尔美食苑,对社区高血压患者及其减盐管理、双向转诊、分级诊疗、餐饮单位减盐干预等工作进行了调研,并与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议明确了下一步减盐项目工作思路,为项目终期评估方案的制定和组织实施奠定了基础。

(山东省疾控中心办公室、慢病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