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辽宁省疾控中心召开2015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管理培训班

2016-02-02

  201612627,辽宁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在大连召开了“2015年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管理培训班。全省参与该项目的8个市级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主任及项目负责人,及全省12个培育基地的相关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会。  

  培训班由省疾控中心性艾所副所长周金玲主持,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姚文清做开幕词。培训班上,省疾控中心性艾所所长王莉对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的工作进展、督导与评估及财务管理相关内容进行介绍;刘晓楠对项目执行数据和信息上报的工作流程进行讲解。  

  此次培训班在2015年已完成的基金申请、评审、签订协议及拨付经费等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的管理,提高了项目的执行质量。  

    “社会组织参与艾滋病防治基金项目20156月由国家卫计委会同财政部、民政部成立的基金管理委员会,基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中华预防医学会,负责组织开展高危人群干预、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随访管理和关怀救助工作,其中高危人群干预主要涵盖失足妇女、男性同性性行为者和吸毒者艾滋病。2015年基金项目总计支持754个项目,总计经费4515万元。我省共申请31个项目,获得资助经费250万元,全国排名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