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云南省疾控中心组织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2016-07-06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巩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激发全中心党员干部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云南省疾控中心党委精心安排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系列活动。 

    7月1日上午,中心300余名党员集聚一堂,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大家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我们党95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和作出的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方面要求,强调全党同志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定理想信念,永远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深入总结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明确了方法、指明了道路。

    纪念大会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名党员举起右手,再次说出庄严的承诺。接着举行了中心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祝活动暨“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闵向东为活动致辞,他回顾了党的光荣历程,介绍了中心党委纪念建党95周年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安排,对中心荣获省直机关工委、省卫计委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表示祝贺,并对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要求、作部署。闵书记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心“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重要之年,中心各总支、支部,各部门和全体干部职工,特别是共产党员,一定要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卫计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中心党政的工作安排部署为目标,同心同德、真抓实干、努力拼搏,为健康云南建设、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为保护好全省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疾控人应有的贡献。

    在党章党规、“两学一做”知识竞赛中,由中心老干党总支、机关党总支、卫生党总支、疾控党总支、结防党总支共组织派出5支队伍15人参赛,每队选手既有经验丰富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新党员,特别是老干队的三名离退休党支部的老支部书记更是精神可嘉。竞赛题目内容涉及党章党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等“两学一做”相关内容,虽然话题比较严肃,但现场气氛丝毫不沉闷,答对题目时队员欢呼雀跃,答错题目时其他队员加油鼓励,使得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三个环节的精彩比拼,决出了一、二、三名和鼓励奖,最终,疾控队以260分的高分喜获冠军。虽然工作繁重,但所有参赛选手在百忙中仍然利用业余时间反复练习,认真揣摩,力求精益求精。正是由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使得这次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参赛队员们表示,他们在精心的准备过程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增进了对党史的了解,坚定了党的信念。

    下午,中心全体党员又集中观看了廉政教育电影《老百姓是天》,该部影片以全国纪委、监察系统先进工作者标兵、原昌平区纪委常委、信访室主任沈祥瑞为原型,真实地刻画出了一位新时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形象,体现了一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情系群众,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公仆情怀。观看影片过程中,不少同志深受感染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此次观影活动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起到了重要作用。在建党节期间,中心党委除慰问老党员、举办知识竞赛和观看电影以外,还精心组织了上一次专题党课;组织一次道德讲堂、廉政讲堂;进行一次结对活动;组织开展一次传统教育活动;过一次主题组织生活等形式多样的“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题鲜明、参与广泛的纪念活动,着力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