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信息撰写与报送培训会

2016-07-07

 

  为进一步提高信息撰写技能,加强信息报送质量,76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信息撰写与报送工作培训会。会议由宣传中心主任王凌云主持,邀请了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公众权益保障处姚秀军同志进行了公文及信息写作技巧的培训,中心党委书记黄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姜东兰参加会议。中心科所长、党支部书记和宣传委员、信息宣传员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凌云通报了近期信息报送情况及注意事项。姚秀军作了题为“熟悉公文写作要求,掌握信息写作要领”的主题培训,分享了多年来公文及信息写作经验,并列举实例逐一剖析。姚秀军、黄春、姜东兰三位领导在培训会对近期中心网站上已发布的信息进行了现场点评。 

 

  黄春最后强调了信息写作、报送和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科所、支部要高度重视信息报送工作,一要提高写作能力,二要把握报送内容、时效、质量,加强信息审核把关,三要多关注中心网站、微博、微信,相互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使参加培训的人员对公文及信息撰写、报送和相关宣传报道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信息撰写理论水平,对如何正确撰写有价值、有可读性的信息明确了方向,达到预期培训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