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甘肃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管理员及疾控网络安全管理培训班”在兰州召开

2016-07-07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提高甘肃省各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系统管理员业务能力和网络信息安全意识,甘肃省疾控中心于2016年6月28日在兰州召开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管理员及疾控网络安全管理培训班”。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傅罡、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室主任张鹏、甘肃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慧出席会议。全省各级系统管理员共计108人参加会议。

  在此次培训班上,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室主任张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全省系统管理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报系统网络安全技术交流》。兰州大学国家信息等级保护测评中心主任、工学博士申永军教授结合一些国内外网络信息安全事件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了《信息系统面临的安全风险和对策》。   

  信息中心所长高丽就《甘肃省疾控中心信息化建设情况》向大家介绍了我中心信息化建设发展历程。信息科技术人员分别就《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系统管理员培训及SSLVPN系统管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基本信息系统〉管理》进行授课;同时邀请急性传染病防制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业务管理员郑芸鹤进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编码维护》授课。  

  通过培训大家普遍认识到平时在工作中忽视的网络信息安全问题,通过专家老师的讲解,提升了系统管理员业务能力,增强了网络信息安全意识。此次培训班的召开,也标志着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翻开新的篇章。(甘肃省疾控中心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