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甘肃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迁移至甘肃省卫生信息专网”项目启动会在兰州召开

2016-07-07

  为进一步加强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信息安全管理,根据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实施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迁移至甘肃省卫生信息专网项目的通知》,甘肃省疾控中心于2016年6月27日在兰州召开了全省项目启动会。甘肃省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省预防医学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新华、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傅罡、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室主任张鹏出席会议;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慧出席并主持了会议。各市州卫计委领导和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网络信息安全管理负责人以及省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和甘肃万维公司的相关人员共4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新华主任指出,各级领导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按照省卫计委和疾控中心下发的相关文件和要求,按计划全面、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同时各项目相关单位要明确主体职责和责任,责任到人。王主任还强调各级领导要充分认识到此次项目的重要意义,通过项目建设来推动全省疾控系统信息化建设的发展,促进我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王主任生动的以无人机在鼠疫防控中的实际应用举例,要求大家转变观念和思想,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化手段促进疾控疾业务工作的跨越式发展。

  随后国家疾控中心信息中心副主任傅罡就《网络直报与安全体系建设》做了专题讲座,介绍了国家疾控中心疫情网络直报系统建设历程;详细阐述了国家疾控中心开展的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建设工作;同时展望了未来云计算、大数据的应用。

  会议期间省疾控中心副主任李慧强调了迁移项目在进一步加强网络直报系统的信息安全工作中的重要性,肯定了项目组成员的前期工作,并指出:省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了团队,制定了详尽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并实施倒计时的工作方式全面推进,为项目的顺利实施提供科学的管理和必要的支持。同时提出要求:一、全省各级单位高度重视,制定实施方案和分县区推进计划,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县(区)与市(州),市(州)与省疾控中心的工作对接机制,组建团队加强管理,召开项目启动、培训会议,各级配套本级项目资金,分步骤按计划执行,尤其针对医疗机构的接入工作这个难点,市(州)、县(区)疾控中心要重点督促辖区内各医疗机构直报用户尽快接入卫生信息专网。二、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及时总结、交流和宣传好经验、新成效,规范程序,提高迁移工作效率,保质保量,按国家要求的时间完成直报系统迁移工作。

  最后信息科以《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为题向与会领导汇报了近期开展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工作,重点介绍了此次项目建设情况以及要求、实施计划。此次项目集成方甘肃万维公司介绍了项目进展情况。

  此次会议标志着甘肃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甘肃省网络直报系统迁移至甘肃省卫生信息专网项目”正式启动,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和医疗机构项目工作同时推进。(甘肃省疾控中心 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