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疾控中心在职党支部“一对一”定向帮扶离休老干部

2016-07-12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老干部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中心党委以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要求各在职基层支部建立一对一定向帮扶离休老干部长效工作机制,每月至少主动开展一次慰问帮扶活动七一前夕,中心15个在职支部在离退办协助下,分别对所属15名离休老干部进行了走访慰问。 

  在走访慰问中,按照党委负责、党政配合、支部落实、党委委员联系对应党支部的原则,各支部为帮扶对象传达了党委开展定向帮扶的有关精神,确立了帮扶支部和联络员;向每位离休老同志介绍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情况,送去了学习材料,宣传了党和国家的政策,征询、收集了对中心建设的意见建议。活动中各支部相互支持,充分发挥所在科所各自专业优势,开展了卫生防病、家庭营养、慢病管理等知识宣传以及清洁老人家庭环境等活动,协助开展灭蚊、灭蟑,了解到老同志生活和身体状况,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通过各支部有计划、定期开展上门帮扶活动,老干部思想稳定,心情舒畅,同时在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中形成敬老、爱老、为老、助老的文化氛围和传统美德,使他们真正感受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倾听离休干部讲述党和国家发展、中心建设和老同志的艰苦创业史,使党员干部受到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帮扶工作真正落在了实处,取得了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