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考评工作启动

2016-07-13

     7月5日上午,陕西省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考评工作在省疾控中心启动,为了做好本次考评工作,省疾控中心制定了考评方案,对全体考评组成员进行了培训,统一了考评标准、考评方式,对考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按照省卫计委的要求,本次考评将覆盖全省108个区县,范围包括市、县卫生计生局(委),市、县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及部分医疗机构。内容包括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组织实施情况、接种单位和接种人员的资质认证、疫苗和冷链设备管理、预防接种工作的实施、疫苗接种率调查、免疫规划其他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免疫服务满意度调查等。
    考评采取交叉考评方式分两轮进行。第一轮考评对象为铜川市、渭南市(含韩城市)、汉中市、安康市和商洛市;第二轮考评对象为西安市、宝鸡市、咸阳市(含杨凌区)、榆林市(含府谷县、神木县)和延安市。考评中发现的问题将现场反馈,考评结果省卫计委以文件形式反馈给各地政府。
    同时,省疾控中心根据各组提交的考评报告分析总结各地好的做法加以推广,针对存在问题采取回头看的形式督促改进,以评促改,进一步规范全省预防接种工作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