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培养万步领队 倡导科学健走

2016-07-13

    2016年6月16日,全国首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正式开赛,我省有8个慢性病综合示范区参加。
    此次大赛的比赛方式是参赛人员佩戴专用计步器累计积分,开展为期 100 天的团队健走竞赛。在健走竞赛的同时,还将配合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激发参赛人员的参与热情。通过步行简单易行且适应人群广泛的特点,让职业人群真正“动”起来,让爱运动、爱健康成为一种生活与工作的新常态,并且在职业人群中探索一种针对防治慢性病和促进健康的有效可持续干预模式,从而达到控制体重、降低常见慢性疾病患病风险的目的。
    为了使更多人参与进来,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此次大奖赛设置了线下健走领队。2016年7月12日上午,陕西省疾控中心在西安对我省参赛的8个国家和省级慢病示范区的代表及健走领队40余人进行了培训。邀请专业的健走教练对健走领队进行了室内健走理论知识和室外健走技能培训。通过接受健康讲座培训,成为专业领队,带领大家坚持“日行一万步”,走出运动误区,让大家真正体会“科学健走”带来的身体变化成效,把健康传递给更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