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滋病防治知识讲座走进江西理工大学

2016-07-08

  为提高青少年学生的艾滋病防治意识, 6月1江西省赣州市疾控中心和江西理工大学联合举办的艾滋病防治知识大型讲座在江西理工大学开幕。 

  讲座中,赣州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给现场的1000余名大学生通报了艾滋病流行情况,用生动的事例、警示性的图片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过程、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介绍了国家对艾滋病患者的救治关怀政策,以及相关工作近况。 

  讲座现场发放艾滋病知识调查问卷,对学生进行现场调查。通过认真听讲,广大师生消除了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对生活中如何预防艾滋病等问题有了全面、科学的认识。一名大一的男生在听完讲座后说:“以前一直觉得大学生跟艾滋病没关系,原来我们学生中竟也有感染者。听了今天的讲座,才知道艾滋病其实一直都在身边,要好好做好自我防护呀!不然有可能一不小心就感染上了。” 

  赣州市疾控工作人员还为师生们发放了艾滋病防治手册和防艾倡议书。根据工作计划,赣州市疾控中心还将举办两场艾滋病防治知识进校园大型讲座。(江西赣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龚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