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控中心举办2017年全省传染病网络直报技术培训班

2017-08-31

    2017年8月28~31日,陕西省疾控中心信息所在西安举办2017年全省传染病网络直报技术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各级疾控中心疫情监测人员数据分析利用的能力,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全省各市级疾控中心、部分县(区)级疾控中心疫情管理人员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采取专家授课、现场操作演示和学员分组讨论形式,详细介绍了全省传染病疫情概况、重点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管理要求、传染病报告质量评价、传染病预警系统功能及预警方法、时间序列分析方法等内容,就《法定传染病报告质量现场调查方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数字证书身份认证陕西省用户全覆盖实施方案》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分组讨论,并对“乙肝病例重卡筛选分析系统”进行上机操作指导,加强了我省疫情报告工作精细化管理,为下一步全省实施该系统奠定了基础。

 

 

(陕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