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7年安徽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2017-09-05

  8月21~23日,安徽省卫生应急技能竞赛决赛在合肥市举行,来自省、市、县(区)医疗卫生机构的153名选手参赛。本次竞赛由安徽省卫生计生委、安徽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职业病防治院省急救中心承办,以“技能竞赛历练精兵,卫生应急护航健康”为目的,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激励广大卫生应急工作人员立足本职、钻研业务,切实提升卫生应急整体能力。竞赛今年5月启动以来,各市、县(区)把开展技能竞赛、提高卫生应急水平与加强卫生应急队伍建设结合起来,根据本地区卫生应急工作情况确定重点训练技能,积极开展竞赛。经县(区)级预赛、市级复赛选拔的优秀选手组成16支市代表队与省级单位组建的1支省属队参加了省级决赛。 

  竞赛分为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突发中毒事件处置、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3个部分,包括实验室盲样考核、专业理论笔试、实践技能操作、桌面推演4种形式,内容涉及流行病学、应急管理、检验、临床、医疗救援等7个专业,充分体现了平急结合、注重操作技能和卫生应急专业特点。 

  竞赛秉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最终评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及优秀奖3个,每个项目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9名。铜陵市获得团体一等奖,获得个人一等奖的有铜陵市黄永、马鞍山市江良梁(突发急性传染病防控),合肥市章洪院、李玉(突发事件紧急医疗救援阜阳市李淮彪、阜阳市张奎虎(突发中毒事件处置)。个人一等奖的选手还将授予“全省卫生应急技能标兵”,二等奖的选手授予“全省卫生应急专业技术标兵”称号。对个人总成绩第一名和团体奖项第一名,按照有关程序将分别申报省五一劳动奖章和工人先锋号。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杜昌智、省总工会副主席樊忠厚、省科教文卫体工会主席凤桦及有关单位领导出席了本次竞赛的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