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卫计委刘宝琴主任赴陕西省疾控中心调研

2017-09-22

    9月20日上午,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宝琴在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省卫计委办公室主任王睿民陪同下到省疾控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在听取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峰的工作汇报后,刘宝琴对省疾控中心的整体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疾控中心的班子是讲团结、能战斗、顾大局的班子,疾控中心的队伍是一支高素质、有活力、靠得住的队伍,工作能抓住重点、合上拍子,省卫计委对疾控中心的工作是满意的。她要求省疾控中心一要坚决贯彻“预防为主”的卫生方针。全国卫生和健康大会对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重视彰显了党和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崇高情怀,疾控中心要学习好、贯彻好大会精神,扎扎实实开展工作,确保百姓少得病、不得病,解决疾病“增量”的问题。二要认真做好“五大卫生”、持续推进十大传染病“专病专策”工作。水、食品、空气、环境等因素与群众健康息息相关,要真正解决疾病“增量”的问题,工作就不能有盲区。几年的实践证明推行传染病专病专策成效显著,下一步需要继续加强“专病专策”推进强度,各级疾控的工作力度越大,百姓得到的实惠越大。三要不断巩固提升卫生应急能力。从非典开始,疾控经历了不少的卫生应急事件,能力得到了很好的锻炼,也得到了政府和百姓的肯定,特别是今年H7N9禽流感、榆林地区灾后防疫及最近的4起食物中毒事件的成功处置都展现了疾控中心的良好形象。但是以后还会面对更为复杂的情况,因此卫生应急能力的提升一刻也不能放松。四是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工作。要通过强化岗位职责,认真开展安全自查排查,不断提高警觉意识,特别是要加强菌毒种、危险化学品的管理,确保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圆满胜利召开做出应有贡献。
    刘宝琴还深入部分科室进行了实地调研。
 

 

   

   

 

(陕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