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首届全国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 优秀组织单位

2017-11-21

  2017年11月18-19日,中华预防医学会成立30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华预防医学会第五届学术年会在北京举行,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由中华预防医学会主办的“寻找最美接种医生圆梦行动——首届全国妈妈班科普视频评选活动”从2017年4月25日启动,得到陕西省各级疾控中心领导的大力支持,各地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广大基层接种人员积极参与,我省共申报参赛作品128部,经省级初审后推荐59部视频作品参赛,通过网络投票、专家终评的激烈角逐,最终我省共有6名选手获奖,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因组织得力荣获“优秀组织单位”。

  预防接种知识“妈妈班”是免疫规划工作特色的宣传方式,接种人员可以为家长面对面地讲授儿童预防接种知识,现场解决家长的问题,做到精准宣传。在此次活动中,接种人员开发思维、丰富内容、创新表达形式,更有助于家长对预防接种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本次活动在全省范围开展,有助于提高全体免疫规划工作者的专业素养。优秀视频在未来推广使用,将对推动预防接种工作开展起到积极作用。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