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核素台站粒子站认证访问圆满结束

2017-11-27

  20171112日至16日,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临时技术秘书处(CTBTO/PTS)专家组对位于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北京核素台站粒子站进行了核证认证访问。认证组专家为来自CTBTO/PTS罗曼诺先生和贝尔恩德先生,市疾控中心主管副主任娄云和台站运行执行部门放射卫生防护所副所长白斌及台站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考核认证。 

  北京核素台站属于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CTBTO)国际监测系统中的一个国际监测站,于20019月建设完成,200210月开始测试试运行,至今已经连续运行15年。但是由于各种原因一直未经过CTBTO专家组的认证。 

  市疾控中心领导对此次认证高度重视,由主管副主任娄云亲自指导工作,通过事前精心的准备及一周的紧张工作,在核素台站项目负责人员孟庆华和王欢等人的配合下圆满完成了核证访问。 

  认证反馈会上,CTBTO/PTS专家组对北京核素台站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认可,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通过核证认证工作,理顺了工作流程、熟悉了工作程序,解决了运行期间存在的一些技术问题,使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落实改进措施,积极推进北京核素台站的核证验收。 

(北京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