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控中心召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信息系统”陕西省用户数字证书认证培训班

2017-11-29

  2017年11月27~29日,省疾控中心组织全省市、县(区)级疾控中心召开系统用户数字证书身份认证培训班。各市、县(区)级疾控中心CA管理员共计130人参会。

  培训会详细解读了陕西省网络直报系统用户数字证书实施方案,随后由北京CA工程师进行了数字证书普通用户与管理员操作培训,并对参会人员上机操作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解答,确保每一位参会人员熟练掌握操作要点。

  会议还要求一是要认真遵照国家卫计委与省卫计委的工作安排,依据《陕西省传染病信息系统数字证书认证工作方案(试行)》的要求逐步推进落实,各地在工作过程中要多沟通多反馈;二是个人数字证书实行“一人一证”,遵循“属地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三是要以市为单位负责组织实施,各市、县(区)疾控中心及时开展培训工作,并做好数字证书的发放与管理;四是明确时间节点,全省统一在2017年12月10日前完成该项工作,实现用户数字证书认证的登陆方式,保障全省网络直报系统数据传输的安全性及保密性。

  通过培训,完成了全省7000个用户数字证书认证的安排部署,各市、县(区)级系统用户均掌握了数字证书登陆的技术操作,明确了工作要求,确保了全省工作的顺利实施,进一步提高了网络直报系统的信息安全。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