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疾控中心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2-01

    根据北京市卫生计生委统一部署和市疾控中心党委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12月1日下午,市疾控中心组织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十九大代表、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市卫生计生委副巡视员刘泽军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主题报告。党委书记、副主任黄春同志主持会议。市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健促处机关党员,市疾控中心和结控所党员职工、离退休干部代表,各区疾控中心领导近300余人参加。

    刘泽军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为题进行了辅导讲座,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十九大精神学习重点,介绍了健康中国、健康北京的起源、发展历程,教育引导大家要始终不忘守卫市民健康的“初心”,勇于担当起“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使命,指出认真落实“健康北京2030规划纲要”是其中必然要求。刘泽军还逐条解读了深入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力推进健康北京、优化全周期全方位健康服务、促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工作要求,勉励大家要对疾控卫生事业充满信心,积极面对疾控工作调整改革期,立足岗位,矢志不渝,为推动首都公共卫生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高福从科学与技术、创造与创新谈起,作了题为《助力健康中国战略,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辅导讲座。高福结合参加十九大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党的十九大盛况,以深厚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深刻阐述了十九大报告精神以及新时代卫生计生工作的目标任务,回顾了中国疾控事业砥砺奋进的五年取得的非凡成就,并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疾控体系建设进行了重点论述。高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要面向科技前沿、面向公共卫生需求,脚踏实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现中国新时代的伟大梦想注入疾控活力。

    最后,黄春作总结讲话,认为报告内容丰富、紧跟时代、贴近实际,专家语言平实、条理清晰,是一场精彩的报告、成功的报告,听后感到深受启发,很受教育,对中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同时,对中心下阶段开展学习宣贯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一以贯之保持良好势头;二是要坚持以上率下务求落到实处;三是要坚持学用结合做好下篇文章。要求大家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积极饱满的精神,扎实过硬的作风,切实抓好活动落实、务求取得实效。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作为疾控工作者要着眼新时代新目标,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紧紧围绕疾控工作大局,攻坚克难,锐意拼搏,砥砺前行,为推进健康北京战略贡献疾控力量。

 

(北京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