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魏增军副省长在省疾控中心主持召开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2017-12-04

    12月1日下午,魏增军副省长在省疾控中心主持召开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随后听取了省艾滋病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振霖关于全省艾滋病防治工作情况的汇报。
    魏增军指出我省虽然处于艾滋病低流行区,但防控形势不容乐观,一要切实增强艾滋病防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意识到艾滋病防治不仅仅是一个健康问题,更是一个社会问题,全社会要共担防艾责任。二要坚决遏制艾滋病在我省的流行和传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氛围,最大限度的发现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同时切实做好传播途径的阻断工作和规范开展艾滋病抗病毒治疗工作。三要为艾滋病防治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中央转移支付和省级经费的配套使用,加强各个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协助配合,同时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将艾滋病疫情控制到可控范围。
    省卫生计生委主任刘宝琴、副主任孙振霖、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省财政厅、教育厅、人社厅等艾滋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卫计委有关处室、省疾控中心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前,魏增军视察了省疾控中心部分实验室,慰问了艾滋病防治工作者,还现场查看了拟建疾控应急实验大楼的场地。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