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7中国健康科普大赛”获奖结果揭晓,广东省疾控机构喜获31个奖项

2017-12-05

  由中国疾控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中华预防医学会、清华大学国际传播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健康科普大赛20171128日揭晓获奖结果。广东省疾控中心、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地市及县区级疾控中心多个疾控机构共斩获31个奖项,占全国获奖数量1/6。广东省东莞市疾控中心图文作品《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小龙女离开杨过?》获得图文类一等奖。我中心制作的图文作品《我的穿越之旅——听听心血管的一次哭诉》获专题二等奖、《听一枚鸡蛋讲鸡蛋的故事》获图文三等奖;广东省公共卫生研究院制作的《乳品家族成员多,营养口味各不同》获演讲类二等奖、《高温热浪防护宣传动画<儿童篇>》获视频类三等奖。 

  为做好本次大赛的宣传发动,我中心举办了全省疾控机构健康传播培训班,邀请健康传播领域的专家授课,切实提高全省健康传播联盟的积极性及科普作品制作能力,营造积极创作的氛围。我省今年参赛科普作品报送数量以及获奖数量均有提升;此外,更创新科普宣传形式,制作视频、图文以及演讲类作品,以更加生动诙谐、喜闻乐见的表现手法助力精准健康传播。为落实《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本届大赛特别增设“管理胆固醇预防心梗主题”,广东省共7份优秀作品在本次专题中获奖。 

  本次大赛获得的成绩不仅是对我省新时期健康传播工作的肯定,也激励着全省疾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专业防病知识转化成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权威健康科普信息,为实现“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添砖加瓦。 

  我省获奖详情 

   

 

 

 

  部分获奖作品
  
  (广东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