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控中心“毒性病理学检查”通过国家认监委能力验证

2017-12-05

    12月1日,省疾控中心顺利通过国家认监委2017年能力验证计划“食品毒理学评价之毒性病理学检查”的能力认证。国家认监委向省疾控中心颁发能力验证满意结果证书并对社会公布名录。
    本次验证由国家认监委发布能力验证项目,采取在线验证的方式,主要针对具有病理检验能力的检验检测机构进行。省疾控中心毒理所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参加,按照《GB15193-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技术规范操作,及时上报诊断结果。专家组通过对10组病理标本的诊断结果进行评审,结果为合格。
    毒性病理检查作为食品安全性评价的核心内容之一,本次顺利通过验证标志着省疾控中心病理检测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对进一步提升实验室食品安全性评价检验能力有着重要意义。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