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八大行动”进社区,健康扶贫促和谐

2017-12-05

    12月1日,由陕西省卫生计生委主办,陕西省卫计委直属单位协办,铜川市王益区人民政府协办的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卫生应急进社区现场活动在铜川市王益区川口社区馨苑小区举行。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光辉、省卫生计生委应急办、铜川市和王益区相关领导出席活动。省人民医院、省第二人民医院、省第四人民医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省卫生监督中心等省卫生计生委直属单位,商洛市卫计局,铜川市各级医疗机构参加活动。
    马光辉强调,这次活动是关注社区卫生、关心百姓健康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我省疾病预防控制“八大行动”,助力贫困群众健康脱贫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要继续为城乡居民提供应急基本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援知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帮助大家开展健康管理。将卫生应急工作向更多的农村、社区、学校、企业和家庭推进。
  活动现场,省、市、区医务人员联合举行了慢性病、传染病知识讲座,并开展了大型义诊、宣传活动、心肺复苏和饮用水净化演示,并耐心细致地解答群众疑问。我中心共发放手足口、狂犬病、艾滋病、疟疾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发放书签、笔记本、洗衣粉、手帕纸、安全套等共计1000余份,受益群众3000余人。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社区群众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意识,提升了基层卫生应急能力,全面带动和推进了社区的各项健康扶贫工作。

 

 

(陕西省疾控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