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黄河一家人 共筑疾控梦

2018-07-05

  2018年7月2—4日,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公共卫生区域协作联席会议在临汾市举行。运城、渭南、三门峡、临汾市疾控中心主任、副主任、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临汾市政府副市长陈忠辉、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出席了会议。邀请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专家列席了会议。临汾市疾控中心主任张重辉主持了会议。

  黄河金三角地区地域相连、经济相融、文化相近、人缘相亲。2015年,运城、渭南、三门峡、临汾市疾控中心联合启动晋陕豫三省四市黄河金三角区域公共卫生协作工作。三年来,区域协作机制运转良好且不断完善;实现了重大传染病联防联控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区域联动;促进了公共卫生信息交流和资源共享;推动了区域公共卫生服务能力的整体提升,为保护黄河金三角区域人民健康,促进黄河金三角区域经济社会协作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充分肯定了黄河金三角区域公共卫生协作工作成效,并就新时期疾控工作的新定位、新站位,新目标以及区域联防联控,与大家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交流,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三省四市疾控中心主任交流了工作经验,认真商讨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公共卫生区域协作第三轮值年工作计划。

  会议一致认为,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每一位疾控人都是健康中国的推动者;黄河一家人,一定要紧密合作,携手同进,戮力同心,共建黄河金三角,为开创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公共卫生区域协作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美好明天而奋斗,同筑健康中国梦。

  本次联席会议,还组织了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公共卫生区域协作学术交流暨食源性疾病暴发事件流行病学调查技能培训。

(山西省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