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学习交流拓思路,激情碰撞展未来-----日照结防系统一行赴烟台交流记

2018-07-12

  7月4日,日照市结防系统一行17人在日照结防所所长任守海率领来到烟台,就结核病防治过程中的肺结核患者病原学检测、耐多药肺结核高危人群筛查、初诊患者就诊、健康宣教等方面进行交流访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茂波、副书记王松国带领结核病防治科及微生物检验科的有关同志参加了交流活动。

王茂波副主任向日照结防系统一行介绍烟台疾控现况

  王茂波副主任代表烟台市疾控中心对日照结防系统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就烟台结防系统发展现状与历史变迁,当前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详细介绍。王茂波表示,热忱期待各位同行通过交流,更好的促进两地结防工作的发展。座谈中任守海所长也介绍了日照结核病防治前期工作的特点,结合国家结核病分级诊疗和综合防治服务模式试点工作,日照市在政策开发、资金争取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可喜的成效,下一步将重点抓指标落实,希望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活动能够学习烟台在此方面取得的先进经验。

  交流中,大家就两地如何更好融入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抓好重点人群结核病筛查、耐多药肺结核防治、结核病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医保政策落实情况等内容双方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就各自工作过程中取得的经验、遇到的难点及工作思路方法进行了深入积极的探讨。

  根据安排,日照结防系统访问团继续赴烟台市结核病定点医疗机构北海医院,龙口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参观交流。

  近年来,烟台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能力建设,积极推动新型结核病防治服务体系建设,通过部门合作加强学校结核病控制,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结核病筛查,针对活动性病人发现下降过快、病原学阳性率过低、耐药高危人群和菌阳患者的耐药筛查等普遍存在困难的重点指标,主动出击,尽早部署,抓重点破难点,大力提升了结核病防治规划执行力,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并最终结出硕果,历年来烟台结防工作综合排名一直名列全省前茅。烟台市将以此次交流为契机,学习日照在政策开发、争取政府资金支持方面先进经验,推动结防工作再上新台阶。

日照结防系统一行17人来烟交流访问

  

 

(撰稿人  烟台市疾控中心  王曰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