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全国2018年公共场所监测技术培训班在合肥举办

2018-07-17

  为提升全国疾控机构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能力,提高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数据质量,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于2018年6月25-27日在我省合肥市举办了2018年全国公共场所监测技术培训班。全国承担项目的31省份120余个监测点近300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环境卫生处杨书剑主任科员、中疾控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和省疾控中心黄发源副主任等出席了培训班开班仪式。 

  杨书剑主任科员强调了开展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项目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要求各地按时保质的完成好此项工作。姚孝元副所长对2018年的项目开展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加强组织协调,保证工作进度及工作质量;三是要加强质量控制,保证数据质量;四是要加强数据管理与运用,充分发挥数据价值;五是各监测城市可在方案基础上增加指标或拓展监测面,提高方案操作的地方特性。黄发源副主任就安徽省情、省疾控中心相关信息、及全省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培训班上介绍了公共场所卫生学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探讨,讲解了2018年公共场所健康危害因素监测项目工作方案、项目质控计划以及监测指标和检测方法。马鞍山市、太原市、哈尔滨市、宝鸡市、通辽市和张掖市等6个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就项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交流,培训班取得了良好效果。我省合肥、马鞍山、六安、安庆4个市的20余名成员参与了此次培训。 (安徽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