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蓬莱市积极开展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工作情况的自查

2018-08-14

  根据烟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关于在全市开展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工作情况自查的通知》的要求,为找出耐药筛查工作的短板,全力加大耐药筛查工作力度,蓬莱市疾控中心结防科开展了耐多药肺结核筛查情况的自查及整改工作。

  通过自查我们认为蓬莱疾控中心结防科总体工作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存在的问题,由于潮水划到烟台开发区后人口减少;结防所搬迁后部分人找不到现门诊地址;离北海医院及烟台传染病医院近,交通方便,很多患者直接到上级医院就诊,导致来我单位就诊肺结核患者人数总体下降,涂阳患者明显减少。也有很多患者是其他医院检查的痰涂片阳性,有的患者是通过气管镜等技术留取的痰液,患者出院后痰液已经查不到结核杆菌。也有患者送痰不及时,或者不送,留取的痰液不合格,无法进行痰涂片及痰培养。

  今后蓬莱疾控中心结防科针对存在的主要问题,切实采取措施加在筛查力度,提高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率。为今后结防工作打好基础.

  

 

蓬莱疾控中心结防科

  2018/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