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疾控中心召开中非论坛卫生应急保障动员会,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2018-09-07

  2018年8月31日下午,为确保中非论坛的顺利举办,做好卫生防病应急保障工作北京市疾控中心应急办组织召开“中非论坛卫生应急保障动员及应急演练”,中心副主任贺雄、刘晓峰主持动员,应急业务骨干60余人参加。北京市卫计委应急办曹昱主任出席并做重要讲话。北京急救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出席并观摩演练。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贺雄首先要求,应急值守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此次任务,作为北京市生物反恐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严守组织纪律、发挥技术特长、团结协作,科学、快速、有效开展应急处置工作,充分展现疾控人的应急素养与风采。北京市卫计委应急办曹昱主任再次强调中非论坛的重要意义,强调队员在应急处置中要特别注意外交礼仪、沟通技巧及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稳妥应对。 

  市疾控应急办就应急保障工作方案、工作流程、技术关键点等方面对本次值守人员进行了详尽的业务培训,之后模拟可能出现的生物恐怖事件开展实景应急演练。通过实景操作式应急演练再次梳理现场工作流程、清点保障物资、精准化操作细节,进一步使核心区、城市层面不同保障任务的应急人员明确工作任务、工作职责、工作要求,力争用周密的筹划和最高的标准落实论坛应急筹备工作。 

(北京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