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第一期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培训会在渭南市顺利召开

2018-09-17

    为进一步规范全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安全实施,提高我省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水平,部署陕西省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陕西省疾控中心从9月中旬开始分关中、陕北和陕南三期对全省市、县级计免科长开展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业务培训。
    第一期培训会于9月14日在渭南市顺利召开。西安市、咸阳市、宝鸡市、渭南市,韩城市和杨凌区计划免疫科科长和业务人员7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会议由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焕鹏主持,省卫计委疾控处张宝弟副处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弟通报了全省疫苗接种工作督导检查情况。他指出,各地要针对问题加速整改,规范预防接种流程,切实确保预防接种安全实施,同时要求全省形成免疫规划培训和学习制度,继续做好分级负责机制,抓好落实工作,并就全省免疫规划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代表省卫计委疾控处对全省计划免疫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会议就全省疫苗接种现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深入剖析,针对问题再次培训规范的管理流程,分别就疫苗管理、预防接种服务和与接种相关的其他管理内容如何督导进行了详细讲解。会议还邀请县级交流了当地疫苗和预防接种管理经验,对陕西省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使用和管理工作进行了介绍。
    通过本次培训,与会人员对于全省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进一步认识,并明晰了针对问题环节如何实施督导。会议对于部署陕西省疫苗追溯和冷链监测系统,推进全省免疫规划信息化管理工作起到良好推动作用。

 

(陕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