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安徽省疾控中心荣获2018年疾控分会党建课题研究论文评选一等奖

2018-0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按照中国卫生计生思想政治工作促进会疾控分会关于2018年有关工作安排,安徽省疾控中心积极申报课题《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研究》,旨在充分了解全省疾控系统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进情况,更好的推动全省疾控系统党建工作的发展。

  2018年6月,安徽省疾控中心党委在对全省疾控系统基层党支部数量进行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向全省各级疾控中心发放了《安徽省疾控系统2017年度基层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问卷调查表》,回收有效问卷146份。2018年7-9月,中心党委成立调研组,先后赴亳州市、淮南市、宣城市和六安市疾控系统开展党建工作实地调研。

  结合问卷调查和实地调研发现,通过一年多的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疾控系统基层党支部在机构配备、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发挥作用途径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基层党支部机构班子配备齐全,党员教育管理有序开展,党内组织生活规范严肃。在标准化建设推进的过程中,各地结合自身情况积极开展达标并争创先进,形成了一些特色做法。一是党建工作项目化;二是党建工作品牌化;三是党建工作信息化;四是党建工作记实化。但调研结果也显示,不同地区,不同层级的疾控机构党支部在创建活动丰富化特色化实用化方面还存在差距,一部分党支部创建内涵深入,形式多样,效果良好,一部分党支部还停留在完成规定任务阶段。基层党组织在党建工作中存在两个共性问题,即:专职党务工作者缺乏和党建工作缺乏专项经费,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党建工作开展。

  中心党委在认真组织调研的基础上,及时撰写和推送了《安徽省疾控系统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现状及推进方法浅析》课题论文,经疾控分会评选,荣获2018年党建课题研究论文一等奖。中心党委将再接再厉,化荣誉为动力,把理论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探索发现疾控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的规律特点,提升运用科学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推动全省疾控事业的改革发展提供动力和保障。(安徽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