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8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行动顺利启动

2018-10-19

  为持续做好戒烟服务提供及宣传工作,北京市爱卫办决定在2017年“你戒烟 我支持—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开展“健康北京—你戒烟 我支持”北京市民科学戒烟项目。20181015日上午,17年项目总结暨18年项目启动会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举行。来自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东城区等8个区(地区)爱卫办的控烟工作负责人,城四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30余家北京市控烟示范单位的负责人和控烟工作负责人,承担戒烟服务提供工作的4家权威医疗机构(卫生部北京医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的戒烟门诊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以及20余家在京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了启动会。 

  启动会由北京市爱卫办汤伟民副处长主持。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钱运梁主管医师首先介绍2017年“你戒烟 我支持—北京市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的开展情况及取得效果。市疾控中心曾晓芃副主任宣读了通过项目成功戒烟的驾驶员名单并为戒烟代表颁发证书。银山出租汽车公司的李东应师傅代表成功戒烟的驾驶员发言,讲述了自己在戒烟门诊医生的帮助下成功戒烟的经历。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运输管理局出租汽车管理处的刘继英副处长介绍了一年来北京市出租汽车行业开展戒烟宣传、组织参与戒烟行动的情况以及取得的效果。随后,市疾控中心健康教育所刘秀荣所长对《“健康北京—你戒烟 我支持”北京市民科学戒烟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部署作为连续两年为戒烟项目提供专业戒烟服务支持的机构,北京朝阳医院的梁立荣主任开展了现场戒烟知识讲座。中国疾控中心控烟办姜垣主任对2017年出租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并预祝2018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项目取得完满成功。最后,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刘泽军副巡视员进行总结发言,他首先对2017年出租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的专家团队、组织单位及参与项目的驾驶员朋友表示感谢,对项目的顺利开展表示肯定,随后他对近期北京市控烟工作取得的成效进行了通报,最后他对北京市的戒烟工作提出期望和要求。 

  启动仪式过后,承担项目专业戒烟服务提供工作的4家医疗机构戒烟门诊的医生在现场开展了义诊咨询活动,为过往群众提供烟草成瘾性测试并回答提出的戒烟相关问题。 

  2017年“ 健康北京—你戒烟 我支持”年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总结暨2018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行动启动会的召开,既是对2017年出租汽车驾驶员健康关爱项目经验的总结,也标志着2018年北京市民科学戒烟项目正式启动,为后续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北京市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