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赴安徽开展疾控信息化建设调研

2018-10-30

  为深入了解安徽省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疾控信息系统建设应用现状,进一步做好疾控信息化建设工作,10月27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一行4人,赴安徽省肥西县开展疾控信息化建设调研。安徽省卫计委疾控处处长陈湄、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等领导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由安徽省疾控中心主任刘志荣主持,肥西县卫计委主任李绍敏从肥西县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应用和时效、推进区域信息互联互通、借助“互联网+”开展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介绍了肥西县卫生信息化建设情况。通过观看现场演示,调研组还进一步了解了肥西县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中公共卫生相关功能的设计与应用。在听取汇报和观看演示后,王健书记充分肯定了肥西县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在电子病历、电子健康档案及区域卫生信息互联互通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希望肥西县在现有基础上能进一步做好区域公共卫生业务协同和人口健康数据利用。中国疾控中心信息中心主任马家奇就肥西县人口健康信息平台今后建设方向提出了专业性建议:以实现以人为核心,服务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为目标,完善平台中疾控业务系统建设,利用平台支撑疾控业务,实现疾控机构与医疗机构的业务协同。在听取与会领导和专家建议后,肥西县卫计委主任李绍敏表示会后将结合专家意见,会同有关业务部门共同谋划改进平台中相关功能并探索平台中数据的挖掘利用,力争将肥西县区域卫生信息平台建设成可复制、可推广、功能完善的区域人口健康信息平台。座谈会后,调研组还前往肥西县医院和三河镇中心卫生院开展了现场调研。(安徽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