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巴西Carlos M. Morel院士访问山西省疾控中心并签订合作协议

2018-10-31

  20181030日中午1330分,巴西里约热内卢Oswaldo Cruz基金会高级研究员、巴西科学院Carlos M. Morel院士一行3人,在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韩忻彦,院长助理仝舟博士的陪同下,莅临山西省疾控中心访问交流。我中心领导班子以及业务科室负责人和高级职称专业技术人员约40人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张睿孚主任代表山西省疾控中心,用英文做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热烈欢迎Carlos M. Morel院士一行的来访,真诚感谢山西高等创新研究院的支持帮助。从我省疾控体系、机构职能、建设发展以及院士专家工作站的建立等方面介绍了工作情况。 

  Carlos M. Morel院士介绍了中巴合作缘起于高福院士与第三世界科学院Carlos M. Morel院士在国际病毒组计划合作中建立起的深厚友谊,尤其是在2015年寨卡肆虐巴西之际,以高福院士团队为核心的中国学者,取得了诸多国际重要成果,为抗击寨卡做出了中国的贡献。 

  在轻松友好的气氛中,省疾控专家就预防控制传染病和慢性病以及健康危害因素研究和检验检测等方面,与Carlos M. Morel院士进行了诚挚的交流。双方一致认为,通过Oswaldo Cruz基金会搭建中巴交流合作通道,开展预防医学人才交流培养合作;积极探索预防医学领域的科学研究协作;加强新发和突发传染病信息沟通;构建可续持发展的友好合作关系。 

  会上,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聘Carlos M. Morel院士和Marco Aurelio Krieger博士(Oswaldo Cruz基金会健康生产与创新部副主席)为我中心客座专家,与Oswaldo Cruz基金会签署了合作交流框架协议。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我中心应急作业平台和艾滋病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Carlos M. Morel院士来访,促进山西省与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国际合作交流。我中心将进一步落实习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本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依据平等互利、共赢发展的原则,与Oswaldo Cruz基金会加强合作交流,增进互信,共同参与全球卫生治理。 

   

   

   

   

   

   

  (山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