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邢台市首次参加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能力验证工作

2018-11-05

  为确保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诊断结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邢台市疾控中心今年首次参加全国结核病实验室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能力验证工作。本次测试结果将作为对省级和开展分子生物学检测技术的地市级实验室的工作考核指标之一。

  此次能力验证检测项目包括结核分枝杆菌分子生物学定性、耐药基因检测。为做好本次工作,面对新项目、新试剂、新仪器,结核病实验室工作人员认真学习实验操作规程,总结归纳实验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认真讨论,积极向省级疾控结防所和试剂公司工程师请教。经过前期努力工作,按时向省结核病参比实验室提交检测结果,圆满完成了此次验证工作。

  异烟肼和利福平是结核病短程化疗的主要药物。通过分子生物学检测可实现对结核病耐药情况的快速分析,对结核病的控制有举足轻重的影响。此次分子生物学能力验证工作的完成,标志着邢台市疾控中心在结核病防治工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邢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 董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