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山东省泰安市为在当地就读的西藏学生举办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

2018-11-05

  在内地开展对西藏自治区的教育援助,是党中央、国务院的一项重要决策。山东省泰安一中和泰安二中担负着泰安市为西藏培养学生的重任,已累计为西藏培养了近千名学生。2018年新生入学后,泰安一中和泰安二中在完成新生健康查体后,针对西藏学生结核病发病率高、结核病防治知识缺乏等特点,特别邀请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专家为西藏学生开展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为了最大限度的减少因为讲座对学生们学习的影响,这次健康教育课分别安排在了10月31日和11月1日的晚上进行。泰安市结核病防治中心的专家从结核病的历史、流行概况到结核病防治的基本知识、核心信息以及如何预防结核病,怎样做好学校结核病防控等方面,认真搜集资料,细心制作课件,尽量做到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在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在问题解答环节,学生们踊跃提问,专家耐心解答。通过讲座,进一步提高了西藏学生结核病知识知晓水平,增强了学生们的健康意识和防病意识,同时也消除了同学们对结核病的疑惑和恐慌,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

 

 

 

(泰安市结防中心  李建之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