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北京结控所举办门诊免费检查规定培训

2018-12-21

  2018年12月19日,北京结核病控制研究所举办门诊免费检查规定培训。业务办、门诊部、防控科、中心实验室医务人员5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业务办主任王延莉主持。

  我市自2006年7月1日起对可疑及确诊肺结核患者逐步实施免费检查,以提高肺结核患者发现和治疗管理质量。2008年7月12日,我所编写的《北京市肺结核免费检查项目管理手册》进一步规范和完善了免费检查的程序和内容。随着我国新发布结核病分类标准的变化,以及本市结防工作重点及要求变化,本所门诊实施免费检查规定也进行了更新,进一步增加了耐药筛查相关的免费检查等内容。

  会上,门诊部医师郑海伦对即将实施的新的规定进行了细致解读,从免费检查对象、内容及程序两方面的更新进行了重点讲解。对初诊肺结核可疑症状或疑似肺结核患者,初治和复治肺结核患者治疗管理过程中的随访检查逐项说明。之后,就修改后的病历记录要求进行了逐项讲解。

  接着,与会人员就培训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展开讨论。使较为模糊的环节明朗化,进一步明确了免费检查工作细节。为了强化培训效果,培训设置了互动答题环节。围绕培训内容大家踊跃回答主持人提出的问题,更加深了本次培训的印象。

  肺结核免费检查涉及到患者就医的重要环节,是市民关心的诊疗问题。更新后的本所免费检查规定自即日起试运行,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我们将严格执行文件精神,为患者提供高效、贴心的诊疗,不断完善结核病免费检查,服务首都人民健康。(撰写:朱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