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8年湖北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巡讲(随州站)成功举办

2018-12-27

  为进一步提高我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水平,由省结核病临床中心(武汉市肺科医院)主办、随州市中心医院及随州市疾控中心承办的"2018年湖北省结核病规范化诊疗巡讲" 于12月22日在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成功举办。来自随州市、县结核病定点医院、结核病专科医院、综合医院、疾控中心结防机构从事结核病诊疗工作的临床医师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培训班的举办也标志着随州市中心医院新院区文帝院区正式启用。

  出席培训班开幕式的有省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张险峰,省疾控中心结防所所长侯双翼,省结核病临床中心主任(武汉市肺科医院院长)彭鹏,随州市卫计委罗兰主任,随州市中心医院院长张振建,随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国政。会议开幕式由武汉市肺科医院副院长赵俊主持。

  开幕式上,省卫健委疾控处张险峰处长对随州市中心医院文帝院区的启用表示了祝贺,并做了重要讲话。张险峰处长指出我省结核病疫情还比较重,结核病防治工作压力大,任务重。本次结核病规范诊疗巡讲对提高基层结核病临床诊疗水平,提高结核病治疗规范性有重要意义,是以治促防的重要举措。希望参会学员认真学习,深入交流,共同促进湖北省结核病防治工作不断提升!

  出席开幕式的其他几位领导分别发表了重要讲话。省结防所侯双翼所长从全省结核病防治高度提出,省临床中心要做好巡讲,切实发挥在结核病临床诊疗中对全省的指导作用,带动各基层单位促进结核病规范化诊疗水平的提升,张振建院长、刘国政主任在发言中分别就新院区搬迁启用对医院带来的发展进行展望,同时也对三位一体后的医防融合带来的结核病防治工作进展寄予厚望。

  本次培训班特邀省卫健委疾控处王棠科长、省结防所侯双翼所长、同济医院谢敏教授,与市肺科医院临床、医技专家组成全面、强大的专家授课团队,分别从湖北省结核病防治重点政策解读、结核病疫情及防治概况、结核病规范诊疗、耐多药结核病诊治、COPD合并肺癌诊治进展、肺结核的影像学诊断、肺结核合并难治性咯血的介入治疗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疑难病例讨论环节,来自随州四家医院的业务骨干与武汉市肺科医院杜荣辉主任以及现场学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互动,展示了基层医院良好专业基础。

  彭鹏院长最后进行了大会总结,听取了大家对培训班的意见和建议,提出省结核病临床中心是全省结核病专业人员学习交流的平台,作为省临床中心的挂靠单位,武汉市肺科医院也将进一步努力,把优质资源,优质师资带到全省各地,增进全省结核病专业人员共同交流互动,促进水平提升。

  本次培训活动有专家的理论讲解和剖析,有紧抓结核病诊疗技术前沿及实际工作的实战体验;既增进了结核病防治同仁的互相了解,也提高了临床技术和技能,获得学员一致好评,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

 

 

(省临床中心 王婷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