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一行考察四川省凉山州艾防攻坚工作

2019-01-04

 

  12月28日上午,四川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攻坚行动专家组在西昌召开第四次会议。专家组组长、中科院院士、中国疾控中心主任高福,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主任韩孟杰,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来建、四川省疾控中心主任吴先萍、凉山州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会议,专家组成员、部分对口技术支援单位和四川省、凉山州及其4个重点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孟杰主持。

                                          

会上肖春对专家组给予凉山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与会专家听取了《凉山州艾滋病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进展》、《11项核心指标基线数据收集情况及指标进展》等专题汇报,对攻坚行动面临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高福在总结中指出,攻坚行动全面动员、扎实推进,已初见成效。他指出,攻坚行动,强基层是关键,要打通防治“最后一公里”;对重点和难点问题要及时研究并加以解决,不断提高防治质量和效果;希望专家们继续发挥专业引领作用,把世界前沿技术带到凉山,助力防艾和扶贫攻坚。

                                     

下午,高福一行赴凉山州越西县进行现场考察和指导。先后来到南箐乡卫生院和越西县疾控中心,现场了解越西县艾滋病防治“三线一网底”和“1+M+N”模式的实施情况,并与县委县政府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全面了解越西县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进展情况,就基层能力建设及培训、预防母婴阻断、抗病毒治疗、流动人口管理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来健和吴先萍等领导一同参加了现场考察。

 

                                                                                                                        

                                                          (四川省疾控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