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十三五”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规划专家研讨会在哈尔滨成功召开

2019-01-22

  为保证我省 “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目标如期实现,经省卫健委批准同意,我中心于2019年1月20日在哈尔滨市召开了“十三五”黑龙江省结核病防治规划专家研讨会。研讨会邀请了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王黎霞教授、姜世闻教授、耐药部李仁忠主任、政策规划部刘小秋主任以及吉林省结核病防治科学研究院袁燕莉副院长等国内知名专家,同时还邀请了部分省级结核病防治专家组成员和部分地市结防所专家,省卫健委疾控处郝军调研员,我中心领导班子和各业务科室主任共计23人参会。

  于艳玲主任主持开幕式,首先她对各位参会专家进行了一一介绍、对大家百忙中能够出席会议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召开此次会议的背景,她指出这次会议是委党组书记、魏新刚主任建议召开的,是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随后,郝军调研员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疾控处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一直关心和支持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中国疾控中心结控中心的领导、兄弟省份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郝军调研员在讲话中指出委党组高度重视我省结防工作,魏主任多次专题听取全省结防工作汇报,并对全省结防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这次研讨会也是落实魏主任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在我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执行过半这个重要节点上,召开这次会议是十分必要和重要的,希望各位专家献言献策,为龙江结防工作找到问题症结,并给出解决建议。

  开幕式结束后,在闫兴录副主任的主持下,预防控制科孙彦波主任和耐药控制科杨忠喜主任分别就我省“十三五”结核病防治规划进展情况和耐多药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报告。我省工作汇报结束后,各位专家纷纷针对我省目前工作进展情况、“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剖析,找出了制约我省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并提出了符合我省实际情况的的建议。

  这次会议是一次含金量高、规格高的研讨会,各位国家级专家和省内专家对我省“十三五”规划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剥茧抽丝,给出的建议中肯可行,让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受益匪浅。会议的成功召开,并将对下步我省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指标以及对今后我省结核病防治工作的整体规划布局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