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美国疾控中心专家对黑龙江省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进行督导

2019-01-22

  1月17-18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滋病与结核病工程顾问Paul Arthur Jensen、美国疾控中心项目在华团队官员郭晖在中国结控中心重点人群防治部张灿有助理研究员、中美新发和再发传染病合作项目部梁作如官员的陪同下,对我省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建立和加强感染控制策略项目(TB BASICS项目)进行现场督导。

  督导组在黑龙江省结核病预防控制中心闫兴录副主任、哈尔滨市结核病防治所刘公利副所长及相关人员陪同,对哈尔滨市胸科医院进行了督导。督导组首先向市胸科医院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了说明了此次督导的目的和意义,听取了市胸科医院感染控制科付文科长就本院在感染控制工作开展情况以及TB BASICS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随后,督导组全体专家深入医院门诊、病房、影像室、支气管镜检查室和实验室进行了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督导组的专家都详细观察每一个区域的通风情况,对每一处通风设施进行检测并讲解具体检测方法。同时与工作人员进行充分讨论、交换意见。

  督导结束后,督导组将督导情况向市胸科医院纪滨英院长以及相关人员进行了反馈。通过督导,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了我省中美结核病综合试点项目TB BASICS项目的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