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宁乡市疾控中心开展车站传染病防控宣传,确保春运期间百姓健康

2019-02-03

  春节临近,又到了外出务工人员返乡的高峰期,为进一步做好客运场所的传染病防控,保障广大市民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1月30日,湖南省宁乡市疾控中心一行4人对白马桥汽车站、汽车东站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督导宣传。

  督导组一行深入各车站,了解各单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相关工作制度流程制定执行情况、近期传染病疫情发现报告情况,督导过程中督导组在各车站张贴了呼吸道传染病、疟疾等传染病防治知识海报和健康生活“三减三健”海报,给车站配置了消毒液、消毒口罩等。跟市交运局城区交通管理站驻站办签订了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指导意见书,要求各站场继续加强对过往旅客的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各车站要做好站内车辆保洁,保持室内通风消毒,加强巡查,禁止旅客携带活禽上车,防止禽流感的传播,积极做好防控工作。

  通过本次检查督导,促进客运站提高春运期间防控传染病意识,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对促进春节期间传染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健康将产生积极作用。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