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莱州市防艾防结核防治知识宣传走进“春风行动”招聘会现场

2019-02-17

  为进一步做好我市务工人员的艾滋病、结核病防治宣传工作,提高其主动检测意识,2月14日,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以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举办的2019“春风行动”大型人才招聘会为契机,对求职者和招聘企业代表开展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并送上千余份健康小礼品。

  人才招聘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二百多家机械、建筑、商业服务、化工等招聘企业八千多个岗位现场招工,高校毕业生、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者、退伍军人等纷纷纷前来应聘。市疾控中心、市慢性病防治院专业人员分别在展厅入口处和展厅内为前来应聘人员以及招聘企业发放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资料,并现场解答提出的艾滋病、结核病防治知识相关问题。

  本次宣传活动共为应聘人员以及招聘企业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安全套1000余只、健康小礼品1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本次宣传活动还吸收了不少市民的主动参与,其中一名招聘企业的代表在他的摊位上对前来应聘的人员主动进行艾滋病、结核病知识宣传。

  通过宣传咨询活动,使广大求职人员以及用人单位代表对防治艾滋病、结核病的相关知识有了更为全面的了解,提高了社会各界对防艾防结核工作的认知度和参与性,进一步扩大了防艾防结核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莱州市慢性病防治院 郑 亮   

莱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宿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