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山东菏泽市疾控中心到市传染病院开展结核病免费治疗管理培训会

2019-02-17

  2月14日,为进一步规范城区肺结核病人免费诊疗工作,市疾控中心主任助理、结防科科长陈秀英带领结防科一行3人到市传染病院为门诊、病房、药房、检验、公共卫生等科室医务人员开展结核病免费治疗管理知识讲座,50余名医务人员到会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陈主任指出:城区结核病防治实行“三位一体”模式以后,市传染病院作为牡丹区、开发区的结核病定点医院,承担了免费治疗所在辖区肺结核病人的工作职能。陈主任从免费治疗诊断标准、填报表格、经费管理等方面一一为大家详细讲解,重点讲解了国家的免费诊疗政策、病人的治疗管理措施等;孙付胜主管医师讲解了免费药品管理工作程序。陈主任对于工作质量、考核标准等作了具体要求。会议室座无虚席,大家认真听讲,不时做笔记。最后,大家对于工作运行中将要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此次培训会具有重要意义,标志着菏泽市城区结防“三位一体”模式开始正式运行,着实让牡丹区、开发区肺结核病人享受到了市级定点医院的国家免费诊疗政策,减轻了病人经济负担,也进一步提高了菏泽市结核病防治工作水平。

 

 

 

(山东省菏泽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皇甫蓓蓓 陈秀英 孙付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