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疾控环境所姚孝元研究员一行赴湖南省调研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工作

2019-02-21

  2019年2月14-15日,中疾控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带领专家一行4人赴湖南省调研,实地参观了湘潭县疾控中心,并开展座谈。

  2月15日,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工作调研会议在湘潭县疾控中心召开。姚孝元副所长介绍了调研组人员及此次调研目的,湘潭县卫计局贺卫文局长致欢迎词,并介绍湘潭县基本情况和近年来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湘潭县疾控中心陈天柱主任就人员技术力量、参与省级国家级重点项目工作等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强调湘潭县具备了良好的科研基础,并提出下一步将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强化质量管理,确保如期如质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李永红副研究员、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政策与法规标准室程义斌主任先后分别就国家科技基础调查专项“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项目和“气象敏感性疾病预测预警和人群干预服务实施方案”做了详细解读。各与会人员就气象敏感性疾病预测预警和人群干预服务课题落户湘潭县的可行性进行热烈讨论。 

    姚孝元副所长在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后,充分肯定了湖南省的环境与健康工作,认为领导层面对项目极大重视,具备了扎实的工作基础和认真的工作态度,成效较好。研究决定将“气象敏感性疾病预测预警和人群干预服务”这一国家重大课题落户湖南省湘潭县,并对该项目工作提出了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优化团队管理、建立联动的多部门合作工作机制、加强培训学习和交流、增加工作产出五项重要工作建议。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