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邢台市疾控中心开展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督导

2019-02-28

  为了解定点医疗机构结核病防治工作完成情况,进一步提高工作数量和质量, 2月27日,邢台市疾控中心对市级定点医疗机构邢台市二院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

  督导组按照省级考核方案,通过查阅结核病信息管理系统,档案资料和现场交流等方式,对2018年市二院规划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逐条梳理。通过检查发现,市二院在病原学阳性率、耐多药可疑者筛查和患者登记管理率等指标较去年均有大幅度提升,同时对档案资料管理和耐多药患者随访管理等工作中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督导组对市二院结核病防治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2019年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自邢台市结核病防治门诊移交到市二院以来,市疾控中心通过多种方式加强了对市二院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同时市二院不断完善内部工作流程,实验室检测技术不断提升,在上级多次工作督导中,均得到了领导们的一致肯定。今后,我们将继续指导市二院积极开展各项工作,让全市的结核病防治工作再上新台阶。

 

 

 

(邢台市疾控中心结核科 卢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