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抢前抓早 联防联控----南岗区部署中小学结核病防治工作

2019-03-04

  2019年2月28日,为了迎接中小学2019年度开学,在南岗区中、小学卫生保健所召开了“南岗区学校卫生工作会议”。南岗区结核病防治所何慧所长、许振滨副所长、学校与重点人群科刘国田科长,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中,南岗区结核病防治所何慧所长对2018年度学校结核病管理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对2019年度学校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对2018年度新生入学体检工作中出现的几种主要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对南岗区各个中、小学保健医2018年度在结核病的防治和宣传中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刘国田科长在会上对即将到来的3.24结核病宣传日做了工作部署。并对上一年度南岗区学校所发生的学生和教职员工肺结核散发病例进行了通报。分析当前情况下结核病疫情对学生的危害,并带领大家对《2017版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的重点内容进行学校。

  学校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地区,学生是结核病防治的重点人群,教育与卫生通力协作、联防联控,抓住结核病防治的重点环节,对有效遏制学生疫情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哈尔滨市南岗区结核病防治所

  2019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