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涟源市疾控中心为帮扶村产业发展送“技术”经

2019-03-13

    近日,湖南省涟源市疾控中心组织帮扶联系贫困村村组干部、第一书记、部分贫困户代表,赴怀化辰溪县永新开发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学习油茶树种植技术,谋求脱贫致富良方。
    茅塘镇光阳村是涟源市疾控中心驻点帮扶村,市疾控中心自开展驻点帮扶以来,积极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首要工作和头等大事来抓,结合所帮扶的茅塘镇光阳村驻扎山区、雨水较多,适宜发展油茶等特点,决定把发展油茶基地建设作为产业发展要求来抓,达到全村发展有根基、脱贫有依托,长期稳定脱贫有保障的目的。然而,确定了油茶种植项目,如何提高油茶种植技术,增加油茶产量?市疾控中心主任文申根决定组织选派好帮扶联系贫困村村组干部、第一书记及帮扶队员、部分贫困户代表,赴怀化辰溪县永新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参观学习油茶树种植技术。
    在学习过程中,怀化辰溪县永新开发有限公司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油茶树苗培育、生长周期、种植的土质环境要求、如何管护、相关注意事项以及后期销售等情况,并现场教授了种植的经验,同时,村支两委采取吸引资金、引进优良品种、技术措施进行种植、抚育、更新改造,改善油茶林分质量,提高油茶生产能力,实现高产、稳产、丰产,充分发挥油茶林经济效益等进行了交流,在油茶高产示范园,镇村组干部、帮扶工作队及贫困户现场就油茶病虫防治、下肥、保花保果、剪枝等种植技术向专业技师人员进行询问,专业技术人员现场一一就询问内容进行了全面回答,通过学习,村组干部、贫困户开阔了视野,增添了脱贫信心,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参观学习到的成功经验向其他农户做好宣传。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