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陕西省疾控中心赴商洛市开展对口帮扶和业务技术指导

2019-03-14

    2019年3月4日至9日,陕西省疾控中心环卫所、理化所、生物所、业务办组成联合专家组,一行8人赴商洛市先后对山阳、商南、丹凤、商州、洛南、柞水六县区所开展的城乡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监测、农村环境卫生监测、饮水工程基本情况调查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贫困退出饮水安全水质卫生检测工作进行面对面指导;对实验室能力建设情况进行核查。
    专家分两组开展检查、指导工作。一组深入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及水厂现场,详细查看可能影响水质安全的各个环节及水质消毒处理情况,同当地卫健部门、水利部门探讨原因、商量对策。另一组查阅县区疾控中心业务工作资料,包括工作过程、项目管理与经费使用、质控措施落实、实验室能力建设和日常管理、档案规范管理等,指出问题,当面沟通解决。
    专家组向各县区卫健、水利部门书面反馈了相关问题,提出了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规范监测工作原始记录、建立并完善饮水消毒处理长效机制等建议。商洛市六县区积极配合本次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均予认可,承诺尽快将专家反馈的问题梳理后逐条整改落实。

(陕西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