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唐山市路南区疾控深入开展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9-03-30

  为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进一步提高路南区人民群众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结核病防治的良好氛围,根据省市文件精神。路南区疾控中心积极筹备、认真执行深入学校、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结核病主题宣传活动。

  本年度的宣传活动得到了路南区卫计局姜丽局长的高度重视和唐山市疾控中心的大力支持。我中心于3月初即拟定了2019年“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计划,并3月20日在万达财经大厦1525会议室举办了培训会。为辖区内40名基层公共卫生工作人员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培训,辖区37家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发放各类宣传画30余张,宣传折页300余份。

  3月21日上午,中心刘玉华副主任带领疾控中心一行六人,来到了唐山市燕京小学进行“遏制结核、健康校园”的结核病宣教活动。在学校大操场主席台前悬挂宣传条幅1幅,张贴宣传画2张,设立结防知识宣讲台,由路南疾控结防科人员为全校300余名师生进行了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讲解结束后,由燕京小学优秀宣讲员的学生代表到主席台前宣读了学校结核病防治宣传册,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张。其次,集中讲解之后,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到五(3)班,发放结核病核心知识问卷50余份,进行现场答题,回收问卷后向同学们宣布正确答案,并进行了详细讲解。

  3月22日上午,中心刘玉华副主任带领结防科和学校卫生监督科一行8人,来到唐山市轨道交通技工学校进行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讲座活动。刘玉华副主任为参加互动的500余名师生进行了生动有趣的“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讲座,对师生们关心结核病常见症状、如何进一步预防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

  3月22日下午,中心刘玉华副主任带队,联合市疾控中心一行4人来到惠民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在场的50名糖尿病老人进行了现场咨询义诊和宣传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深入重点的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推动我区有效的预防和控制结核病的流行,提高全民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和居民的健康水平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路南区疾控中心结防科

  2019年3月25日

  

(3月20为县区基层卫生人员培训)

  

(3月21日路南区燕京小学结核病宣传活动现场)

  

(3月22日刘玉华副主任在唐山轨道交通技工学校进行结核病知识讲座)

  

(3月22日上午在惠民道社区卫生服务站为糖尿病老人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