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共卫生医师 规范化培训工作推进会在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

2019-04-11

    49日下午,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以下简称“规培”)推进会在湖南省疾控中心召开。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疾控处负责人、中南大学湘雅公共卫生学院、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省脑科医院、省儿童医院、省妇幼保健院、省疾控中心、省职业病防治院、省结核病防治所、省血吸虫病防治所以及开福区芙蓉北路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约3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疾控中心科教科科长汇报了规培进程、招生情况、带教任务分配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而后,各单位负责人做表态发言,表示将积极支持、推动我省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工作的开展。与会人员还就带教任务分配、师资遴选和培训、学员学习轮转、后勤保障、安全管理、培训质量保障、培训效果评价等进行了充分交流。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处陶学永处长讲话时指出,此次推进会希望达到三个目的:一是统一认识;二是共同研究;三是梳理思路。要求各部门主动对表,积极作为,把带教任务细化,责任到人;凝心聚力,齐抓共管,切实承担起各自的职责任务;做好资料归档和经验总结,争取为国家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提供有效路径。 

  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教处范珍贤处长从湖南各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毕业生参加公共卫生执业医师考试的通过率出发,强调了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必要性。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增强责任;二是做好师资遴选培训、教学把关;三是细化培训实施过程,加强培训考核。希望湖南基地“1+9”协同体齐心协力,把试点工作做好做强,做出成效,为国家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工作提供范例。 

     省疾控中心副主任陈曦做会议总结,表示省疾控中心将在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的领导下,做好基地和协同单位的统筹协调工作,并就下一阶段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湖南省疾控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