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9年陕西省艾滋病综合防治技术业务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9-04-15

  陕西省艾滋病综合防治技术业务培训班于2019年4月10日在西安举办。来自全省10个地市,杨凌区、神木县、府谷县、韩城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制科负责人及负责艾滋病病例报告、哨点监测、随访管理、检测咨询、抗病毒治疗、戒毒药物维持治疗和高危人群行为干预等工作的业务骨干,共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班介绍了艾滋病综合防治指标及数据分析利用,讲解了病例报告常见问题及2019年病例报告和随访工作要求,重申了艾滋病宣传工作要点,详述了高危行为干预及社会组织参与艾防工作的具体要求,安排了2019年艾滋病哨点监测工作,剖析了监管场所艾滋病监测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部署了抗病毒治疗工作,介绍了高危人群规模估计方法。培训班还安排了哨点监测数据信息系统、抗病毒治疗药品管理信息系统及VCT系统的具体操作演示。

  培训过程中,参会代表认真听课,掌握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的各项技术要求,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的目标,培训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