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临泉县及时落实新发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管理工作

2019-04-17

  结核病是我国政府重点控制可导致人民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传染病,耐多药肺结核因其治疗周期长、治疗费用高、治愈率低更是成为一个严重危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为能使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得到规范治疗,我国政府要求对耐多药肺结核患者实行“医务人员直接面视下服药”即DOT管理。

  根据我市耐多药肺结核定点医疗机构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反馈信息,我县瓦店有一例新发耐多药肺结核患者,按有关规范要求,4月17日,县疾控中心到瓦店为该患者落实DOT治疗工作。

  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与瓦店卫生院公卫负责人一起来的瓦店镇瓦店卫生室,疾控中心结防科科长耿继豹对乡村两级督导员进行业务培训,耿继豹就耐多药肺结核治疗规范及乡村两级DOT管理员职责和相关资料书写做以解读。根据规范要求县、乡、村督导医生和患者“四见面”制度,疾控中心、瓦店卫生院、瓦店卫生室工作人员来到患者家中进行访视。耿继豹详细了解患者目前生活及服药情况,落实患者日常治疗事宜,并向患者宣贯我县针对耐多药肺结核患者的医疗保障政策。耿继豹等人还鼓励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克服困难,规则服药。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消除结核危害,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我们一直在努力。

  

 

 

 

 

临泉县疾控中心 耿继豹 齐海侠